close

朋友之間,該不該說真話呢?

我想大家的答案都是肯定的!

但如果這些真話是刺耳的、不中聽的呢?

你會選擇說出來嗎?

 

刺耳、不中聽的話沒有人喜歡聽

但聽了以後除了不舒服的感覺外

自己有思考過對方說這些話的用意嗎?

是一昧的否定你?

是一昧的損你?

是一昧的惡意刺傷你?

還是希望你可以調整自己的那一點不足進而有更美好的生活呢?

 

我會講真話

我會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有更好的心情與生活

我會希望我的朋友都打從心底的幸福快樂

我不會因為是"你的"朋友而贊同你的所有見解與行為


但,很可惜!

願意聽真話、願意檢討自己的人真的不多

包括我自己都很難可以欣然接受他人的指責與不認同

也因此,我曾經因為這樣失去一些朋友....


如果是你

你會選擇當一個怎麼樣的朋友呢?

我,會選擇當一個說真話,即便你聽了不會高興的朋友.....

我,不會當個只說你的好、贊同你所有行為的朋友

即便,我會失去你這個朋友......

我不是不再在乎曾經的好朋友

我只是感嘆.....

"我的朋友"~~~

不。。懂。。我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